Thursday, May 21, 2009

被猪欺负记

“全民的马来西亚”,好像一句屁话。
猪帮猪,狗帮狗——阿妈从小就跟我们讲的这句金句,是铁一般的事实。

公司里有一条马来水,话说是协助engineer的process technician。
初来报到时,还好;然而偶的命运就是差那么一点,好衰不衰,偶的搭档是条马来婆。那条马婆自从偶加入后,几乎“金盘洗手”,现在只是负责一样新的东西。
每次看到这位马婆舒服地坐在ofis,不然,每次知道隔天有不好的事(例如有audit, conference call等),总是在最后关头请假,叫偶“懵懵”去follow up。被customer问到张大嘴巴只有一个窿,对方看到偶无辜又单纯的眼神,最终被揸到,然后放过一马。
成天这样被摆上桌,又不能骂她娘(因为偶最爱吃猪肉),所以唯有拼命吃猪肉发泄。
话说回来,那条马来pt,最近总是要偶当面叫,他才去替我做那些本来就是他工作的事务。
开始不爽的,是他这阵子几乎都是去替那条马婆做事(那马婆理所当然就是坐着吹冷气),而偶,就做到像只狗,应验了阿妈的金句。
外人看在眼里,总是会说偶太仁慈,应该去跟老板告状。
是的,心里其实超不爽,可是……
嘿嘿,这两条猪毕竟没吃猪肉,脑筋总会少了点。
偶不会去告状。
偶要的,是让全部人都看到这些事实,让其他人的话传到老板耳里。
老板横看直看都不像不醒目的人,偶就是要无声抗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