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黑色的十一月















伯伯离开了,
到一个我们永远也到不了的地方去了。

所有的事情短短发生在一个星期里,
别说堂姐,
连我自己,也觉得太突然了。
堂姐疼爱伯伯,
就犹如我疼爱老爸那个一模一样。
骤那瞬间的离别,
毕竟也太残忍了吧?!
人家说:女儿是父亲上一辈子的情人,
所以,做父亲的地位在女儿眼里,
远远超越这个世界的任何男生。

伯伯的葬礼上,
我第一次看见老爸难过地在拭眼泪。
一个和他一起生活了整七十年的兄弟,
那种感觉,我永远不能理解。
从那刻起,
店里形影不离的两兄弟,
就只剩下父亲一个人落寞的身影……
想到这里,
我的泪水已经不知觉地滑落了。

树欲静而风不止……
只想在所有的日子里,
永远都陪伴着老爸。
我最不听话的,
莫不过于无法让他不再为我操心了。
而伯伯的离去,
如今也只剩下搬空的回忆,
也让我更加地想伴随着老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