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09

一个梦想,就是一种力量

有一个朋友最近郁郁寡欢。
他抱怨,他无法选择他喜欢的路去走。

因为他是独生子的关系,
他所做的决定,
一定是要考虑到父母的意念。
他说,
当初放弃了自己想念的课程,
毕业后也放弃了自己喜欢的工作,
工作以后依然还须顾虑父母的想法。
他甚至昵称,
自己是被命运玩弄的人。

曾经,我也何尝不是拥有自己的梦想?

我选择了钱途,也放弃了追求梦想。
我喜欢的是文字,
不是数字。
在很多时候,
尤其是遇上生命中的瓶颈时,
曾经犹豫自己是否做了让自己后悔的选择。
然而既然已经变成事实,
也不希望让自己一味活在懊恼的日子里。
现实是避不了躲不着,
可是梦想也始终不能放弃
——这是我让自己要觉得生命没有白过的勉励。
我会相信,
一个梦想,就是一种力量。
就像当年老师曾鼓励的这一句话,
我坚持我的梦想。
这一刻无法改变事实,
谁可以否定下一秒不会有弯转的人生?

人因为梦想而变得伟大,
生活也其实因为磨练与挫折而变得精彩。
我爱上了一句话:
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
终有一天,
但愿这位朋友(还有我自己啦),
能够成功迈向心中向往的梦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